威武的湮滅姐

为爱发电 亲们注意发文微博号和老福特账号名不一致!而是 威武的湮滅娜啊

【tincan】哈密瓜计划6 + 作者的三言两语

     Can虽然是一颗活泼好动的哈密瓜,但那并不表示他就是恶作剧的高手。他沉迷在各种奇思妙想中不可自拔。后果太危险的事情他是不会做也不敢做的,他可不想为了惩治那谁让自己坐牢什么的……

      Tin感觉最近自己又开始有点倒霉了,什么学院楼上有人泼水泼了自己一身,什么被人在背后贴了“我是笨蛋”,还有车窗上被人涂鸦……Tin觉得有点头痛,又觉得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真的幼稚得可以。

     Tin断定那个人肯定是从哪知道了他的课程表,所以今天他刻意提前了一个小时离开教室。一路上一切都很正常,不过刚进入停车场,他就看到某只猴子专心致志蹲在他的车轮边做坏事——扎车胎。

    “好玩吗?”Tin悄悄走到Can旁边,突然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兀自开心地哼着小调的Can闻言猛一抬头,被吓了个半死。“我X!”

     “还想跑!?”想逃的Can被Tin一把拽住,只能死命挣扎。

     “所以最近的好事都是你做的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啊啊啊!就是我,怎么样!谁让你那么坏,去挑拨AE和pete的关系,他们都是我的朋友,不准你搞破坏!”虽然比起Tin矮了一截,还被对方拽着,但是Can气势一点都不弱,就像一颗被点燃的小炮仗。

     “还有上次被你浪费的食物,烤肉、鱼肚、锅贴……都是我辛辛苦苦排队买来了,我自己都舍不得吃……”Can想起那些被糟蹋的美食,感觉自己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Tin听到这里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涌起酸酸涨涨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你就不怕被Metthanan家报复吗?胆子这么这么大。”Tin一边说,一边松了手上的劲道。

    “管你是哪家的,我Can大爷是替天行道,可不怕这些!”

    “真是幼稚。”Tin依然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!”哈密瓜气得腮帮子都鼓了起来。

   “所以你准备好赔偿我的轮胎了吗,2万泰铢哦(各位我对车什么的完全不了解,此处若有bug请见谅),小子。如果再加上你上次打我那拳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去抢!”Can是的真的对这么车呀什么的没什么概念,他的生活就是吃喝——睡觉——踢球,上课都是附属的。

     Tin看着他气呼呼的样子倒觉得心情好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反正钱是没有的!大不了让你打回来!”Can闭着眼睛,下巴微微上扬,一幅英勇就义的样子垂着双手站在Tin面前。

   “知道你是个穷鬼,我也不想和你一般见识。这样,你答应我做三件事就一笔勾销。”

     Can狐疑地问:“三件事就可以?”

   “是的。难道你不敢答应?”

     Can立刻接道:“答应就答应!我有什么好怕的!但是犯法害人的事情我不做,伤害朋友的事情也不行!”

   “一言为定。现在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Tin也对自己当时的行为也感到诧异。不是该狠狠揍那小子一顿吗,也可以通过一些手段使他全家都不得安生。但是自己怎么就脱口而出让他为自己做三件事用于抵偿呢?Metthanan家的少爷还怕没人鞍前马后,需要个体育系的穷小子做什么……

   “Tin,你还没吃够苦头吗?所谓的亲情、友情全部不可以相信,你只能靠自己!”Tin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像在告诫自己什么,又像是要压抑住心里不知名的情绪苗头,其实这一切都只是源于他对陌生情感的恐惧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已经过去一周了,Can并没有接到Tin的任何指令。他一方面衷心希望Tin已经忘了这件事,另一方面又惴惴不安不知道Tin会怎么报复他。

    “LV,你P Can都瘦了……这还不如打我一顿了,啊啊啊啊啊啊~”

    “Cantaloupe,你又在发什么疯!”老妈的呵斥随即而来,哈密瓜只能将头埋进了枕头,任一边的小金毛舔着他头上的呆毛。 这时,一边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……

 

     大周末的本来是睡懒觉和享受美食的好日子,Can却被Tin约到了学校游泳馆。

  “所以大少爷,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?”

  “我之前不小心把一支钢笔掉到了游泳池,本来也没什么,但是我突然又想把它找回来,所以请你来帮个忙。”

   “掉?我看你是故意扔进去的吧!哪个人傻到带着钢笔到游泳池?不管怎么样,我答应的事肯定会去做!所以请问你到底不小心把它‘掉’到哪里了?”Can早就知道Tin不会简单放过自己,这明显是要整自己。不过放马过来吧,Can爷我不怕!

   “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Can恶狠狠朝Tin竖起中指,随机把双肩包放下,脱下T恤穿着运动短裤就直接跳进了游泳池。

     其实这个季节在游泳池呆着不算坏事,但是为了找一只小小的钢笔,哈密瓜来来回回从这边游到到那边,不停下潜上浮着实累得不行。

  “要不你求求我,这次就算了。”Tin在泳池边站了半天,看着Can明显体力下降,动作越来越慢,每次上浮后都要深呼吸好一会儿。

     他的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泳池里面的人依然重复着之前的行为。但是这次Can下潜后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浮上来。Tin的眉头皱了起来开始担心,他只是想略施惩戒而已,没想搞出人命。

   “Can!Can!”就在他准备下去救人的时候,Can湿漉漉的小脑袋又冒了出来。

  “咳咳~~咳~~咳咳~~”Can估计是呛了水,咳得撕心裂肺,等到呼吸稍微平缓些就向岸边游了过来。

   “给你。第一件事我完成了。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你,你起码还真‘丢’了一支钢笔在里面。”Can浑身滴着水,把一支黑色的钢笔递到Tin面前。    

  “承诺就是承诺,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情,我会履行自己的诺言。男子汉一诺千金!”

      眼前的少年一双眯眯眼看着自己,眼里是直率、倔强和坚定。皮肤比起泰国大部分人来说白皙很多,因为是体育生四肢修长覆盖着薄薄的肌肉,不是那种夸张突兀的肌肉,而是带着阳光健康的味道。接过笔的Tin不自觉地咽了一下口水,心跳怦怦加速,心里又出现那种又酸又涩的感觉,像什么东西一瞬间填满了心脏快要溢出来。

      Can转身拿起背包和衣服就那么走掉了,他并不知道Tin望着他离开的方向在原地站了许久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有话要说~~: 

 当时只是想写个甜甜的日常小片段,也不知道为什么剑走偏锋变成了这样一个故事,因为缺乏整体构思,整个故事逻辑细节都很凌乱。本来一开始打算从Can的角度来展开整个故事,但是如果没有Tin的思想情感的参与,那一切又显得有点突兀,所以近几篇明显增加了对Tin的描写。

另一方面,我相信他们感情的开始,特别是因为Tin特殊的家庭遭遇,爱情不会是突然而至,不会真的是“情不知所起”。所有“质”的变化都是“量”的累计,一定是Can触动了Tin心中的柔软,才会有后面的故事。受我烂文笔的影响,可能我对这部分的处理不够好,但是我还是想尽量描写出来。其实故事里有些小小的伏笔,我会争取通过番外给大家展示出来~~甜甜的。

最后谢谢看文的朋友,这是我的第一篇文,但我也希望不是最后一篇!谢谢你们的阅读、包涵和鼓励~祝春节快乐!阖家幸福!期待《不期2》,祝我们爱的少年能一起走得更远更好!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4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威武的湮滅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